女人几乎都会遇到1种病

2017年01月01日 03:55 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出门旅游要防病,特别是女人容易引起“急性泌尿系感染”,尿血、尿痛,甚至发烧,痛苦不堪。为了防范这个问题,西药的“左氧氟沙星”或者“头孢二 代”(如头孢呋辛、头孢克洛、头孢替安等),中药的“导赤散”“三金片”最好随身携带。否则,这个不要命的病在搅黄一次旅行之外,还会留下一辈子的后患。

女人几乎都会遇到1种病女人几乎都会遇到1种病

  统计显示,超过一半的女性,一生中都会遇到一次泌尿系统感染,只是程度不同而已,有时还未出现吓人的血尿,但通过“尿常规”检查仍能发现小便里 面有红细 胞,这是因细菌急性感染导致的尿道粘膜损伤,与女性尿道的结构特点有关。而劳累、喝水少、天气热、着急,是其主要诱因,这几点都能在旅游中遇到。

  如果之前没有这样的毛病,左氧氟沙星或者头孢二代就足以在第一次发作时控制住,如果是老毛病,要选择抗菌力量更大的、更有针对性的。因为这类疾 病对抗菌 素的耐药问题,是由急性转为慢性的原因之一,特别是年纪稍大、身体偏弱的人更容易转成慢性。如果已经转成慢性的,要通过“尿培养”寻找没有产生抗药性的抗 菌素,同时借助中药中的补气药,增加抗菌素的疗效,比如黄芪、补中益气丸等。

  这种病会在夏天旅游中高发,一个原因是出游容易着急,另一个原因是夏天是容易上心火的季节,这些都容易诱发泌尿系统感染。中成药“导赤散”就是去心火的,所以,它甚至能当成一种预防用药。至于“三金片”,则是专于利尿的,相当于中药里面的“左氧氟沙星”等抗菌素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