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定要热养

2017年01月17日 05:09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女人一定要热养女人一定要热养

  (健康时报驻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特约记者 谭 敏)寒冷的冬季脚步临近,很多女人手脚冰冷、腰酸背痛等症状变得更加明显。

  这种“冷女人”越来越常见,如果不及时调理,冷就会慢慢摧残你的健康和美丽,

  所以,不管季节如何变换,女人都要对自己暖一点。

  冷并不是手脚冰凉那么简单,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中医科钱丽旗主任表示,“冷”的表现有很多,比如血液循环不好,不能为皮肤和头发输送营养 和氧气,肤色晦暗,爱起痘痘等。而且月经期间难受程度也比较明显。经前小腹有坠胀感,并出现白带增多、腰酸或痛、两乳胀痛等现象,月经颜色发黑且有血块, 月经量少。一旦体质过冷,身体还会选择长更多的脂肪来保温,于是,肚脐下就会长出更多肥肉,这大概是女性朋友非常不能容忍的。

  “冷的原因分先天和后天。有些女性天生体质较寒,四肢容易冰冷。但是大多数寒性体质是后天因素造成的。很多女孩子爱美穿得少,露腿露肚子。夏天 爱对着吹空调,窝在空调房里不愿出门,爱生气,爱吃寒凉食物等。”钱丽旗主任介绍,女人要暖,才能由内而外的美,不仅要暖体更要暖心。

  暖食养肠胃 女性体质属阴,所以不要贪凉。即使在夏季,女性朋友也不要贪嘴吃过多的冷饮、寒性瓜果等寒凉之物,从冰箱里取出的食物最好放置一段时间再吃,在吃冷食之前最好先吃一些热食“垫底”。平时也应该多吃一些补气暖身的食物,如核桃、大枣、花生等。

  暖体护子宫 女人的生殖系统最怕冷,要及时添加衣服,注意保暖,尤其注意下装鞋袜要宽松且保暖,以免穿得过紧妨碍血液循环。特别注意脖子、腹部、腿部的保暖,颈部保暖 可以有效预防颈椎病。锻炼是必要的,正所谓“动则生阳”,适度的运动能帮助排除寒气,消除疲劳。运动能加速血液循环,这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使全身温 暖起来。

  暖心驻容颜 “除了身体,还要注意暖心。”钱丽旗主任说,都说爱笑的女人最美,女人的情绪,心理状态对身体的影响是全方面的,过于消极和容易发脾气,也会加重身体的寒性,所以一定要保持愉悦的心情,让自己从内到外都充满暖暖的阳光,从里到外都暖起来。

  暖脚促睡眠 双脚是女人的“第二心脏”。德国格罗斯汉斯多夫睡眠障碍治疗医院院长霍尔格·海因认为,女性每天睡前用40℃左右的热水泡脚15~30分钟,不仅能缓解腰 背疼痛,还能促进睡眠。泡脚水不能太浅,至少要没过脚面,连小腿一起泡,效果会更好。怕冷的女性晚上睡觉前,最好穿上保暖的棉袜,帮双脚御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