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发现!常年这样工作易患五种癌

2017年02月04日 00:18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加拿大发现!常年这样工作易患五种癌加拿大发现!常年这样工作易患五种癌

  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近日研究发现,在压力大的岗位上工作15年及以上,会增加人们罹患5种癌症的风险。 

  为了研究工作压力与患癌 风险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对3103名男性癌症患者进行了调查走访,详细了解他们从事每一份工作的情况,包括压力来源、薪资待遇等。结果发现,从事高压工 作15年以上的人,工作的年限与患胃癌肺癌、结肠癌、直肠癌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的风险呈正相关。不过,从事高压工作不到15年的男性,则没有这种关联 性。 

  研究人员认为,常年承受工作压力的人,染上烟瘾、暴饮暴食、借酒浇愁的几率更高,这些都是致癌诱因。该研究作者布兰克·拉皮埃博士建议,研究统计出的职业不安全感、工作高负荷、时间紧迫感等因素应该被列为公共健康问题。▲

  (陈宗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