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定长寿的人脸上有1个特征

2017年02月14日 01:0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黄帝内经·灵枢》中,黄帝曾问他的老师岐伯:“在普通人群里,那些能过百岁的人,有何特殊的秘诀?”老师岐伯回答道:从面相上或遗传上可看出。

  第一,这些人“使道遂以长”。

  “使道”,指我们的鼻子,就是说这些人的鼻子比一般人要高。“遂”,是指隧道,说明这些人的鼻腔比一般人要深且长。所以鼻子长且鼻梁高的人,相对而言比较容易长寿。

  第二,这些人“基墙高以方”。“基墙”代表一个人的胃,人的成长首先“以母为基,以父为楯”,这些人天生从父母那遗传的气血就比较丰厚。“基墙”丰厚,反映在人脸上即为两颊下颌关节和下巴丰厚。下颌关节,是我们咀嚼、吃饭时常用到的面部器官,一个人消化功能的好坏都靠下颌关节。

  现如今很多演艺明星为了瘦脸,通常开刀磨薄的都是下颌关节(中医又叫颊车),下颌关节变薄非常不利于人的消化。所以“基墙高以方”,是指一个人 的消化功能强,能够很好地把后天进食的五谷转化成精气,使身体得到滋养。很多女青年,本来面相宽阔,后来由于整容破坏了面部结构,就容易损害自己的健康。

  身体的物质基础,会诞生它相应的气血流通方式,会决定我们的脸面结构。现在想想也不能说古代的相面之说完全没有根据,我们有这样的内脏才会有这样的外在表现。

标签: 长寿面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