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区分咽炎和食道癌

2017年02月16日 01:45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怎么区分<a href='http://health.sina.com.cn/disease/ku/00306/' target='_blank'>咽炎</a>和食道癌怎么区分咽炎和食道癌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 张良泽)有一部分食道癌的早期表现缺乏特异性常被误诊为咽喉炎,其实食道癌和咽喉炎的症状还是有区别的。

  食道癌与咽炎都有咽喉部的异物感,但慢性咽炎的咽喉异物感在安静时明显,在进食时减轻或消失,进食后又出现,且进食时没有阻挡感;而食道癌则是在吞咽时有异物感并且常伴胸骨后痛、烧灼感等。

  食道癌早期与慢性咽炎均可出现咽部不适的症状,但食道癌早期尚未出现吞咽困难时的咽部不适症状 多表现慢性咽炎是咽部黏膜的慢性炎症,为咽部干燥、闷胀感、紧缩感并常有胸骨后压迫、嗳气等;其咽部不适主要是干燥、瘙痒、灼热感等,并且这些症状可引起 病人频繁的咳嗽。建议尽早到医院使用上述检查方法明确诊断,及时治疗。

标签: 咽炎食道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