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伤皮肤的职业

2017年03月23日 00:14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伤皮肤的职业最伤皮肤的职业

  不同的工作会导致皮肤状况不同。纽约施威格皮肤病诊所的医疗博士达雷尔·瑞吉尔表示,紫外线照射得越多,皮肤老得越快。如果工作环境非常干燥,比如暖气开得很大,湿度低,或者有烟尘,皮肤衰老也会加快。

  办公室白领。太阳晒得太多会容易产生皮肤癌,但缺乏日晒、体内维生素D较少,也会得皮肤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在《医学假说》上发表的研究发现,一直在室内工作的人更容易患上黑色素瘤。研究称,这是因为,阳光中只有UVA射线能穿过窗户,而维生素D中需要的、能提升免疫力的UVB射线则不能穿透窗户。

  货车和出租车司机。许多人并没有意识到紫外线能够穿透车窗对人造成伤害。美国整容外科医师学会发现,在交通行业工作的人士最受影响紫外线影响,包括货车司机、的士司机、空中交通管制员和火车司机。研究人员建议,每天擦SPF30以上的防晒霜不仅能够防止衰老,还能减低患皮肤癌的几率,开车时手背也要擦防晒霜。

  消防员。《职业及环境医学》杂志刊登了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的一份大型研究报告,该研究调查了全美3万名消防员。结果发现,消防员经常暴露在有毒的烟雾下,会损伤皮肤细胞DNA,并增加得皮肤癌的几率,他们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和泌尿系统患癌的几率也高。研究人员建议,每次出勤后要很快把烟尘洗掉,像是手套和头盔之类的装备在执勤之后需认真仔细清洗。

  农民和炼油厂工人。美国密苏里州科技大学研究发现,常在室外和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人,皮肤状态差,患皮肤病风险也高。研究人员表示,这是因为汗水提高了人的光敏性,大量出汗可能会破坏皮肤,增加了晒伤的可能性。研究人员建议,农民应该戴上帽子、穿上紫外线防护服,并在平时擦好防晒霜。

  (徐文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