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男生女和职业有关吗

2017年04月12日 00:24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科普中国微平台

  (专家:朱棣文,国家公共营养师,科普中国微平台原创首发)

  “生男生女”这个问题千古以来一直是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如何能精准地生出男宝宝或者女宝宝让很多人绞尽脑汁,坊间就有很多传闻,比如常见的“酸儿辣女”?“肚子尖生男”?现在甚至还有的文章把生男生女归根在了父母职业上,比如不少人总认为IT男和厨师生女孩的概率会大一点。

  事实上,有科学常识的人应该知道,生男生女是由基因决定的,这跟人体性染色体有关,男性的性染色体表现为XY,而女性的则表现为XX,在精子和卵细胞结合时,双方各提供一个染色体,若男方提供X,女方提供X,则后代是女;若男方提供Y,女方提供X,后代就是男。那么类型有XX,XX,XY,XY四种,而恰巧拥有Y条染色体的孩子为男性。你看,四种组合刚好两男两女。由于男性的性染色体表现为XY,所以生男生女由男方染色体决定。

  所以生男生女的概率在数学理论上都是一样的,各占50%。由于政策的限制,准妈妈们也没法通过科学手段提前知道胎儿的性别,加上我国传统重男轻女思想的影响,给了那种预测胎儿性别的谣言文章很大的传播空间,所有的试图精准控制生男生女的诀窍都是徒劳的。

  现在全国又开放了二胎政策,很多爸爸妈妈也有了生育的热情之火,刚好10月28日是全国男性健康日,今天就从饮食的角度谈谈男性健康与饮食,饮食的健康对生育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如果你自己还有贫血、缺钙等问题,一个成年人都是营养不良状态,怎能保证未来胎儿的正常发育?

  提到男性健康,很重要的一个就是生殖健康,在饮食方面,应该怎么吃呢?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素包括六大类,它们是蛋白质、脂类、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人体的健康与这些息息相关。但是,与男性健康密切相关的是,我想应该是矿物质中的微量元素—锌。

标签: 生育职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