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眼看手摸出癌症信号

2017年04月15日 00:35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人谈癌色变:肺癌、肝癌、肾癌……别说老人,就是年轻人想想也觉得可怕!但你知道吗,如此恐怖的癌症,其实早期可以通过手摸、眼睛看就能提前发现。

可以眼看手摸的癌症信号(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可以眼看手摸的癌症信号(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大家可能会问能够用手和眼睛发现的,是不是皮肤癌?不,皮肤癌相对来说是治愈率比较高的癌症,而今天我们所要预防的这种癌症,其发病率和死亡率都要高得多,它就是肝癌。我国是肝癌高发国家,肝癌患者占全球的55%。

  肝脏是一个‘沉默的器官’,有隐疾的时候你很难察觉,等你察觉的时候,可能已经到肝硬化的阶段了。而且肝癌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非常容易转移,会侵蚀其他的脏器。

  肝癌太可怕,那我们如何‘用眼睛看’来预防它呢?

  肝癌的早期主要症状之一是:牙龈出血。牙龈出血很常见,很多人在早上漱口时都会有出血的情况,但普通的牙龈出血量很少,大多漱口之后就没有了。而肝癌引发的牙龈出血很难止住,平时牙龈只要受到轻微刺激就会流血。

  我们知道:肝脏的一个重要功能就是凝血。这种很难止住的牙龈出血就是在提示我们:可能有肿瘤侵蚀了肝脏,肝脏的凝血功能已经受到了伤害。

  是的,除了牙龈出血,其他原因不明的出血我们都应该考虑是否有肝脏问题。如持续不明原因地流鼻血、消化道出血,都应该提高警惕,去医院做一下肝检查。

文章摘自:《我是大医生:医生不说你不懂2》 北京电视台《我是大医生》栏目组 著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标签: 癌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