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一个动作润肠

2017年05月20日 0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晨起一个动作润肠晨起一个动作润肠

  据《家庭医生报》报道,生活中,不少人深受便秘困扰。此时,可以每天在晨练中花上几分钟时间转转腰,就能起到改善便秘的作用。

  两足分立略比肩宽,两膝微屈,上身保持正直,两手叉腰,目视前方,肩膀放松,呼吸自然,然后开始“转腰”。做的时候注意以小腹部的转动为主,以肚脐为轴心,按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平转。转腰时动作宜和缓、连贯。

  由于腹部对应的是小肠、大肠等器官,因此转腰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吸收,进而起到改善便秘的作用。另外,“腰为肾之府”,因此转腰还可以起到补肾的作用。

  但在锻炼的时候要注意,初练时运动次数不要过多,每天早晨正反方向各转三五十圈即可。然后结合自己的身体情况,慢慢增加转动圈数。圈数可增至200~300圈,时间为15分钟左右。

  (马素平、何世桢)

标签: 便秘通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被扔掉的抗癌宝贝

2017年05月19日 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