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拉肚子可能是癌症信号

2017年05月23日 00:25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种拉肚子可能是癌这种拉肚子可能是癌

  在多数人眼里,拉肚子是个很常见的小毛病。但在出现以下情况时,很可能是某些癌症的报警信号,一定要尽早就医,接受正确诊断和治疗。

  肠癌:晨起腹泻或腹泻、便秘交替。排便习惯和大便性状发生改变,是早期发现直结肠癌的重要指标。由于肿块及其分泌物刺激肠道,可使大小便规律的人突然变得大便次数频繁或明显减少,便秘和腹泻交替出现、早上起床后腹泻等,特别是同时伴有黏液血便、脓血便、便中带血呈鲜红色或果酱色等,或原因不明的贫血、消瘦、无力时,要高度警惕。

  肿瘤学科的专家指出,定期接受防癌体检、筛查癌症,能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发展到中晚期癌症。结直肠癌是预防效果最好的癌症之一,一是因为出现癌前病变即肠息肉时,一般需要5-10年才能发展为癌症;二是因为临床上痔疮和直肠癌有很多相似的症状,治疗痔疮时医生“顺便”可筛查,而结肠镜检查能100%发现息肉和肠癌。

  让施章时担忧的是:“患者有症状,却因为怕麻烦不做检查,自己又意识不到会发展到肠癌。”据介绍,现在医院开展义诊和免费筛查,就是希望普及预防肠癌的科普保健知识,引起市民的重视。施章时建议以下八类人群早做筛查——

  1、40岁以上人群;

  2、有痔疮和长期便血

  3、直系亲属有结直肠癌病史;

  4、有慢性腹泻,持续超过3个月;

  5、经常发生便秘、黑血便和黏液便;

  6、有慢性阑尾炎、胆囊炎或已切除阑尾和胆囊者;

  7、长期精神抑郁、近三个月体重明显下降的人;

  8、肥胖者患肠癌的风险高于体重正常者。

  参考

  这样拉肚子快查肠癌 羊城晚报

  这种腹泻是癌症信号 生命时报

标签: 拉肚子肠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