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压床是怎么回事

2017年07月28日 00:40 扬子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鬼压床”的正规说法是 “睡瘫症”,是睡眠障碍、睡眠异常的一种。

  从睡眠脑电来看,人的睡眠分慢眼动睡眠和快眼动睡眠,人犯困了会先进入慢眼动睡眠期,睡眠由浅转深,再进入快眼动睡眠期,随后又进入慢眼动睡眠期,一个晚上会出现这样的周期4-5个。“睡瘫症”多发生在入睡时或将醒时。

  “鬼压床”的发病原因,目前有的是可以解释的,有的则还不明。偶尔出现“鬼压床”对身体并无大碍,不必过度焦虑。发作时别人触及身体或向其说话 常可中止发作。特别提醒一句,如果多次发作“鬼压床”,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睡眠习惯、作息规律,避免晚睡晚起、睡得过多或过少;还需注意改善睡眠的外部环境 因素,如被子不宜太厚重、室温不宜过高等;还要注意调节体质和情绪。综 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大暑,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7月22日或23日到来,此时正值“三…[详细]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