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甲型H1N1流感

2017年08月17日 09:58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网仰光8月16日消息,据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当日晚通报,此次H1N1甲型流感疫情在缅甸暴发以来,已确认687人感染、26人死亡。

  卫生和体育部的H1N1疫情通报说,仅15日下午2时至16日下午2时,经过对39名疑似患者检查,又确认20例H1N1病毒感染者,另有一名患者死亡。

  此次H1N1甲型流感疫情7月暴发,7月21日开始出现致死病例。截至8月16日下午,已确认687人感染、26人死亡。

  根据通报,缅甸全境除北部的克钦邦、东南部的克耶邦外,其余12个省邦均出现疫情致死病例。

  甲型H1N1流感的处理方法 建议多休息,多饮水,同时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在药物方面,甲型H1N1流感病毒目前对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奥司他韦(达菲)、扎那米韦敏感,对金刚烷胺和金刚乙胺耐药;另外要及时就诊,让专业医生判断是否需要抗病毒治疗或其他必要的检查。

  有效预防远胜于有病再治 人群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普遍易感,并可以人传染人,所以做好预防措施就比较重要:

  1。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2。睡眠充足,多喝水,保持身体健康。

  3。保持室内通风,少去人多、不通风的公共场所。

  4。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如无纸巾不宜用手,而是用肘部遮住口鼻。

  本文综合自《新闻晨报》和《澎湃新闻》

标签: H1N1甲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立秋,24节气中的第13个,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详细]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