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寿命和身高有关

2017年08月23日 00:4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一篇报道,美国科学家进行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那些个子矮的男性比同龄的个子高的男性寿命更长,其中身高在1.5748米以下的男性寿命最长。该研究还发现,个子较矮的男性更容易形成较低的血液胰岛素水平,并且不太可能得癌症

  根据这项研究,美国科学家推测,个子矮的男生虽然不符合女性对男生“高富帅”的追求,但是他们体内可能存在与长寿有关的基因。

  在这项研究中,8000名男性被分成两组——身高在1.5748米以上的和身高在1.5748米及以下的,被调查者都是出生在1900-1919年的日本裔的美国男性。数据显示,被调查者中有大概1200名男性寿命超过90岁,甚至100岁,有将近250人还在世。

   矮个男人更长寿

  “身高在1.5748米以下的男性寿命最长。身高在1.524米到1.8288米之间的男性,个子越高,寿命越短”,参与研究的夏威夷大学的 Bradley Willcox教授说,“这个结果虽然不具有绝对性,但是却为我们提供了身高与寿命之间关系的证据,这个研究第一次表明,个子大小与FOXO3基因有 关”。

  另一项发表于2012年的研究,有着类似的结果。该研究追踪了500名生活在意大利撒丁岛的出生于1866-1915年之间的男性,发现个子矮的男性比个子高的同伴寿命长2年。

  在动物世界中,也存在类似的现象。小老鼠、小马、小猴一般活的更久,较小的亚洲象也总是比更大的非洲象更长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立秋,24节气中的第13个,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详细]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