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这1件事能防13种癌症

2017年09月29日 01:01 生物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刊登在2016年5月16日《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项研究报告中,来自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等多个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高水平的休闲体育活动和13种不同癌症的发病风险降低直接相关。

  日常生活中缺乏体力活动的人群非常常见,在美国大约有51%的人群缺乏体力活动,而全球大约有31%的人群都没有达到推荐的体力活动水平;和体力活动相关的任何癌症风险的降低都对公众健康和癌症预防来说非常重要。

  文章中,研究者Steven C. Moore对1987年至2004年间12个来自美国和欧洲的自我报告体力活动的参与者群体的数据进行汇集,随后他们分析了参与者体力活动和26种癌症发 生率之间的关联。该项研究包括了140万名参与者,其中186932名个体在11年的随访过程中被诊断为癌症。

  研究者表示,相比低水平的体力活动而言,高水平的体力活动可以促进26种癌症中的13种风险降 低,包括食管腺癌(风险降低42%)、肝癌(27%)、肺癌(26%)、肾癌(23%)、贲门癌(22%)、子宫内膜癌(21%)、髓样白血病 (20%)、骨髓瘤(17%)、结肠癌(16%)、头颈癌(15%)、直肠癌(13%)、结肠癌(13%)、乳腺癌(10%);体力活动水平增加和各种癌 症风险降低之间的关联性与个体身材和吸烟史并不相关;总而言之,高水平的体力活动会降低个体平均7%的患癌风险。

  研究结果发现,体力活动会增加个体5%的前列腺癌风险以及27%的恶性黑色素瘤风险,而这种关 联性在美国太阳紫外辐射较强的地区尤为明显,但在太阳紫外辐射水平较低的地区却并没有上述关联性。研究者表示,本文研究最大的限制就是他们不能完全阐明饮 食、吸烟以及其它因子如何影响研究结果,同时该研究还利用了参与者的自我体力活动报告的相关数据,这些自我报告的数据或许会存在一定的偏差。

  当前相关的研究结果也认同体力活动可以作为全球性预防癌症以及降低癌症风险的黄金法则,研究人员认为,闲暇时间的体力活动或许可以作为一种潜在降低癌症个体风险的策略,当然后期还需要进行大量深入的研究来揭示体力活动和癌症之间关联背后潜在的分子机制。

  原文出处:Lauren E. McCullough, Kathleen M. McClain,Marilie D. Gammon.The Promise of Leisure-Time Physical Activity to Reduce Risk of Cancer Development[J].JAMA Intern Med.Published online May 16, 2016. doi:10.1001/jamainternmed.2016.1521.

标签: 癌症体力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真正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在秋分才拉开序幕的。…[详细]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