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这些信号提示胃癌

2017年10月07日 06:25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胃癌是消化道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由于它的早期症状不明显,而且跟胃病极为相似,所以很多患者发现时大多已到晚期。胃癌作为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居首位,往往是无形之中带走别人的生命。那么究竟为什么患者一发现的时候就已经到了中晚期了?我们又能够通过哪些身体的异样来帮助早期发现胃癌呢?

  胃癌患者多发现已晚期

  胃癌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七成患者确诊时已经到了中晚期,这也是其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一个原因。事实上,胃癌患者普遍会存在胃疼的症状,但是因为胃疼是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常常会出现的,这是由于现在的工作的压力很多人的饮食是非常的不规律所致,这也就使得人们胃常常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了,但是人们经常选择性的忽略胃疼这个症状。

  正是因为胃癌在早期阶段一般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有很少一部分人会出现有呕吐、恶心反胃或是类似于溃疡病的上呼吸道症状,导致人们难以引起足够的重视和警惕。随着肿瘤的生长、肿瘤病情的推移,胃功能受到影响症状会愈发严重,但这些症状都不具有特异性。例如疼痛和体重下降都是进展期胃癌最常见的症状,然而这些表现仍不能起到很好的预警作用,很多人依然会选择忽视,使得病情日渐恶化。

  除此之外,胃癌发现即是晚期还会与病人的经济条件、当地的医疗水平还有病人对医生的信任度不足有关。有部分病人主观性很强,不愿意相信医生,总以为医生建议的检查没有必要,因而错失了早期发现疾病的时机,也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机会。因此,当我们日常发现了自己有胃部的不适,都应当尽快地寻求医生的帮助,对医生的建议多给予一些信任与理解,这才是对我们个人健康负责任的正确做法,以免给胃癌继续发展的机会。

  这些身体异样或是胃癌信号

  1、胃部持续疼痛

  大多数情况下,胃痛属于肠道或腹部疾病引发的结果,不是癌症。但在某些情况下,胃痛也是胃癌的征兆。寻常偶尔胃痛一下,往后不疼,可能是吃错了东西导致胃部出问题。是老胃病还是胃癌,要看疼痛的时间长短。

  假设原来只是每次吃饱上腹部疼痛,睡觉时不痛,后来演变成吃饱后、睡觉时都持续疼痛,这种改变很可能不单纯是老胃病。经典的胃癌痛,就是胃中不断地隐隐作痛。

  2、体重无故减轻

  如果你没有节食减肥,而体重突然下降很多,这可能不是惊喜,而是惊吓,因为减肥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体重骤减,绝对是身体有疾。比如胃癌引起体重减轻,是因为肿瘤会与人体争抢营养,它慢慢壮大了,你的身体营养被抢,自然就会变得瘦削。

  3、便血或呕血

  胃癌早期会出现有出血的症状,比如呕吐物中混有咖啡色或暗红色的血液,大便也是呈褐红色或黑色。

  4、腹胀等腹部不适

  胃癌,是胃里长了肿瘤,多出来一块肉,空间不足,因此可能让你产生腹胀感,它还可能会扰乱人体的肠道运动,引起腹泻、便秘和腹部不适等不良现象。

标签: 胃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真正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在秋分才拉开序幕的。…[详细]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