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性精液质量较前下降

2017年10月11日 05:44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公众号“生殖专家李媛”

  众所周知,精子质量与生殖健康结局密切相关,反映了男性的生殖健康水平。近些年,大量研究表明正常男性精液质量正在下降。早在20世纪90年代,Carlsen等通过回顾60多篇文献,发现在过去50年中精子计数和精液量有下降趋势。尽管有些科学家对此结果持怀疑态度,但精子计数确实逐年下降。那么我国男同胞们的精液质量有什么变化呢?  

  近期Huang等人收集分析了从2001至2015年共30636名中国捐精男性的精液标本。发现这些男性精液质量的多项指标在15年的观察期间呈现下降趋势。精液浓度从68×106/mL下降至47×106/mL,正常形态精子的比例从31.8%下降至10.8%。精子活率也出现改变,向前运动精子计数逐渐减少,从34×106减少至21×106。其外,合格供精者比例从2001年的55.78%降至2015年的17.8%,大约下降了三倍。此项研究也具有一定的局限性,比如人群特定为捐精人群,并不能代表中国男性人群,精液质量的评价标准在这15年间也有所改变,由于缺乏关于行为习惯的问卷调查,所引起精液质量改变的因素也无从考证。但是这些数据足以对男性生殖健康起到一个警示作用。所以建议男同胞们健康生活,有生育需求的男性可以至朝阳医院生殖中心检查一下自己的精液质量,看看自己有没有拖后腿~~~~~

标签: 精液男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真正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在秋分才拉开序幕的。…[详细]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两类人别吃桃子

2017年10月10日 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