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静脉血栓有五层伪装

2017年10月13日 09:10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脑静脉<a href='http://health.sina.com.cn/disease/ku/03320/' target='_blank'>血栓</a>有五层伪装脑静脉血栓有五层伪装

  相比于动脉血栓来讲,静脉血栓发病时间相对较缓,症状更容易和其他疾病混淆,从而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所以,更应该引起大家重视。

  脑静脉血栓的第一层伪装——剧烈的头疼

  脑静脉血栓或者是脑病变的这种头疼,跟一般的头痛是不一样的,它可以发生在一侧,也可以发生在两侧。一般情况下,服用一些止痛药能够暂时缓解。但是随着时间的延长,止痛片也不能够缓解这种头疼了。它是持续的,从早上醒来到晚上睡觉之间,这个疼痛是不间断的头疼,睡眠也不好。常常夜深人静的时候,她的疼痛觉更严重,疼得睡不着觉。

  脑静脉血栓的第二层伪装——耳鸣

  对脑静脉血栓,我们有一些患者常常有耳鸣的感觉。这种耳鸣非常有特点,常常在年轻的时候出现。患者常常是看了无数的医院、看耳科,以为是耳朵听的问题,因为年轻人很少是供血不足引起的耳鸣。

  大家一定要记住,耳鸣可能是一侧的,慢慢过渡为双侧都出现耳鸣,但是它是长时间,声音的想象力很大,有可能像流水,有可能像火车,有可能像知了,也可能有特殊的一些,突然让你镇静的一种异常的声音。但它一定是长时间的。

  脑静脉血栓的第三层伪装——视物模糊

  脑静脉病变,还有另外一个表现就是眼部症状。眼部症状分为两种,一种是眼底的水造成看东西模糊;另一种是由于静脉回流不畅,造成眼涩眼胀,眼睛有往外凸显的感觉。所以他有可能是模糊,有可能是眼胀眼干,容易被误诊为干眼病

  除了眼涩以外,他一定还会头疼,还会有耳鸣这些症状。然后你进一步检查,就能够明确诊断。

  温馨提示

  即使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出现了视物模糊,出现了眼干眼胀,我们也得考虑一下,是不是跟颅内的静脉出现了血栓有关。

  脑静脉血栓的第四层伪装——头疼头晕

  脑静脉病变的另外一个症状就是头晕、头沉。跟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头晕不一样,它的特点是从早上睁开眼睛开始,就一直是晕沉沉的。那种感觉不能叫天旋地转,而是像头上顶着一个大锅,脑子一直不清楚,很沉,好像整天有大雾笼罩在头上。常常发生在后脑勺部位,在侧面枕部的后面。

  这是由于静脉回流不好以后,影响到支配人体的觉醒系统,这一部分脑组织的血流回笼不畅通,导致供血不足。所以,这部分脑袋的功能就会受到障碍,这部分人除了晕沉沉以外,最大的特点就是失眠,睡眠非常不好,所以他的生活质量就很差。

  脑静脉血栓的第五层伪装——脖子不舒服

  患者为什么会出现脖子不舒服?是因为静脉血回流不畅,收压以后,那么脑袋的血流要寻找出路,这个时候就会出现颈部其他静脉扩张。整个颈管里面体积有限,出现静脉扩张以后,势必压迫其他组织,比如压迫我们颈部的交感神经和迷走神经。迷走神经受压迫以后,会出现心脏缺血缺氧症状、胸闷憋气等症状,所以患者表现为脖子总是不舒服,有落枕的感觉,还可表现为胸闷、心慌。由于这样的症状出现,也容易把这一部分患者误诊为更年期综合征

  这部分患者不管躺着还是站着,颈椎部位一直不舒服,所以他们喜欢按摩。按摩以后会舒服一点,但实际上按摩是有害的。为什么呢?我们颈部的静脉很表浅,而且静脉很薄,在不断按摩挤压的过程中,会造成筋脉损伤越来越大。所以,当时可能感觉放松舒服,但是症状会越来越重,导致整个静脉系统的回流严重不良,甚至可以引起脑中风

  温馨提示

  几乎所有的静脉血栓患者,以上五个症状都有。同时存在的,一般情况满足四个症状,也可以明确诊断。

  文章摘自:《养生堂教你健康100分》 北京电视台《养生堂》栏目组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真正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在秋分才拉开序幕的。…[详细]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