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揭秘:白头发真的越拔越多吗

2017年10月17日 07:28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

  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美丽健康的象征。无奈现在很多青少年或者中年朋友都有丝丝白发。不知他们是愁啊愁,白了少年头,还是着急想要“你发如雪,纷飞了眼泪”的意境而无奈斑白了秀发。

  白发,是年华老去的象征,也是不健康的表现,不受人待见实属正常。但消灭它的方式让人犯了难,拔掉似乎是个好方法,立竿见影!可是有人说“白发越拔越多”“拔一长十”,大家似乎都深信不疑。

但其实,每根头发都有自己的生长周期,拔掉白头发只会缩短这根白发的寿命,并可能在这个毛囊里长出新的白发。但其实,每根头发都有自己的生长周期,拔掉白头发只会缩短这根白发的寿命,并可能在这个毛囊里长出新的白发。
虽然拔掉白头发不会越长越多,但是拔掉白发会伤害发根,严重时导致皮囊炎。因此,白头发太多的时候还是不要随便拔掉。虽然拔掉白头发不会越长越多,但是拔掉白发会伤害发根,严重时导致皮囊炎。因此,白头发太多的时候还是不要随便拔掉。

标签: 白头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寒露之后保暖防秋病

寒露后,开启深秋模式,很多疾病接踵而来,一定不能马虎。…[详细]
寒露之后保暖防秋病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