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快速看懂自己的精液常规报告

2017年11月09日 06:05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公众号“生殖专家李媛”

  查了精液常规检查,您一定迫切想知道自己的精子质量如何。今天我们就交给大家简单的看精液常规的知识。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常规精液分析参考值(WHO手册,第5版):

  精液量≥1.5ml;pH值≥7.2;精子浓度≥15×106/ml;精子总数≥39×106/1次射精;精子前向运动百分率≥32%;正常形态率≥4%;精子存活率≥58%;白细胞<1×106/ml。

  其实,并不需要大家一个一个对着比较。在临床中,我们比较关注的几个指标是前向运动精子的绝对值和精子畸形率,还有一个是精子DNA碎片指数。

  所以大家学会看这几个指标就可以了。

  怎么来看呢?

  前向运动精子绝对数的计算:精液量x精子浓度x前向运动百分数。这个数算出来如果大于20x106个,就算基本正常了。

  精子畸形率<96%就算正常了。有时候大家看到自己的精子畸形率大于90%就觉得很害怕,其实,你身边很多人都跟您差不多呢。

  精子前向运动和精子畸形率都是精子的外在表现。所谓,看人不能只看外表,同理,对精子质量的判断也是如此。于是,有个精子DNA碎片指数(DFI)这个指标。

  精子DFI≤15%是正常的。超过这个阈值说明精子DNA碎片增加,将影响受精和胚胎发育潜能。

  以后取到报告,您就可以快速的判断自己的精子质量了,如果有异常的项目,就尽快来就诊治疗。

标签: 精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