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馆被曝滥用放血疗法 官方:已依法取缔

2017年11月18日 00:01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花都区卫计局迅速打击慈医阁涉嫌开展非法行医活动

  2017年11月16日15时30分,接花都区狮岭镇卫生院协管电话报告,我区狮岭镇芙蓉旗岭大街166号新民商务大楼6楼慈医阁查获非法行医线索。花都区卫计局遂迅速派出卫生监督员前往该处进行现场调查,并根据现场的初步调查情况,依法取缔了慈医阁。

  11月16日16时,卫生监督员到达现场后,一方面致电花都区狮岭镇卫生院协管负责人了解具体情况,另一方面致电联系广州市花都区狮岭派出所,请求其协助调慈医阁相关情况。16时15分,我局监督员、狮岭镇卫生院协管负责人及狮岭派出所2名民警到达狮岭镇芙蓉旗岭大街166号新民商务大楼6楼慈医阁,未发现其开门。现场狮岭派出所民警致电联系该处房屋负责人,要求其前来开门协助调查。16时35分,一名自称为慈医阁义工的女子前来开门。监督员现场检查,发现慈医阁面积约200平方米,进门左侧有3间房子,里面均摆放有数张按摩床及一张诊疗桌。监督员于按摩室一垃圾桶内发现有沾血纸巾及使用过的针灸针空盒。进门右侧为一简易佛堂,佛堂后有3间房,第3间房内为一仓库。仓库内有自制药若干,数箱中草药及大量针灸针。监督员现场制作慈医阁内3名工作人员《询问笔录》,将上述药品器械作为证据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并现场取缔慈医阁将取缔公告张贴于其门前。

  鉴于慈医阁负责人并未在现场,监督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该负责人于2017年11月28日前携带慈医阁有关资料及人员信息前来区卫计局接受调查。下一步,一方面区卫计局将继续对慈医阁涉嫌非法行医活动进行后续调查,另一方面将把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的其他违法线索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区卫计局对非法行医行为“零容忍”,发现一宗查处一宗,全力确保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同时,希望广大群众向区卫计局举报非法行医,举报电话:020-36990527,举报邮箱:hdwszhjdk@163.com。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