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子宫肌瘤还能怀孕吗

2017年11月19日 06:06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医三院生殖医学中心 李 蓉)一般医学上把肌瘤分3种:一种叫黏膜下肌瘤,黏膜下肌瘤的意思就是它是凸向子宫腔内的,也就是胚胎生长的位置。还有一种叫肌壁间肌瘤,是长在子宫的肌肉层里面;另外一种叫子宫的浆膜下肌瘤,浆膜下肌瘤是凸向母亲的腹腔内这一侧的。

  大多数认为影响生育的是两种,即黏膜下肌瘤和肌壁间肌瘤。黏膜下肌瘤建议要做手术提前处理掉。肌壁间肌瘤,如果肌瘤长在肌壁间,就像在墙里面安了一块很大的砖头一样,这个砖头会凸向房间里,那它就会侵占胎儿的空间,所以它会影响到胎儿着床。但是,如果是4厘米以下直径的肌壁间肌瘤,对子宫腔,也就是小孩的着床部位,影响是不太大的。特别大的、4厘米以上的肌壁间的肌瘤,也是建议要治疗。

  至于浆膜下肌瘤就像是朝墙外长,那么它对我们里面居住空间是没有影响的,所以浆膜下的肌瘤一般对孩子影响很小。但是非常大的浆膜下肌瘤也建议在怀孕前做手术把它处理掉。因为在怀孕时,子宫血液供应增加,这样肌瘤易出现肌瘤变性,它有的时候会快速生长,这样会带来一些血液循环等方面的变化。有时在怀孕期母亲会出现腹痛发烧等疾病,所以这种很大的浆膜下肌瘤也建议手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