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男士在办公室做这个动作能防癌

2017年11月25日 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今许多男性白领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一整天,下班也是回家坐着,久而久之,惹出一些病来也不知道。有专家表示,久坐不动会引起腰酸背痛,殊不知还会让“肿瘤君”不请自来。

  职场男久坐或导致结肠癌

  结肠癌就是一项男性多发的“办公桌工作癌”,男女发病率在1.6∶1。罗主任解释说,长期久坐着会导致血流循环不通畅,而其最容易淤积在人体最低的位置。如果肠道长时间处于淤血状态,代谢就会出现问题,肠道蠕动变得缓慢,粪便中有害成分在结肠内滞留的同时刺激肠黏膜,诱发结肠癌。女性在生理周期时,内分泌会促使血液周期性循环,起到改善肠道健康的作用。因此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患上此病。

  职场男如何在办公室防癌

  在工作一个小时候之后,应该适当的活动一下,比如说做一些扩胸运动,以及向后仰腰、向上牵拉等这样的动作,长期坚持会有不错的效果。

  容易腰疼的人应该注意少吹电风扇和空调,对于坐姿更应该注意,切勿趴在椅子上。

  试试提肛微运动:久坐办公室的白领男性,建议每天有意识地进行收缩肛门的微运动,以放松盆底肌肉,预防结肠癌。吸气时提肛缩腹,呼气时将肛门放下。这个方法不受时间和场地限制,站、坐、卧多种姿式均可,每遍10~20次,每天2遍,对女性也同样适用。

  饮食方面也应该注意,多食含纤维的食品,少食富含高脂肪的食物,烟不能多吸,酒不能多饮。

  职场男性可以做哪些运动?

  1、饭后“罚站”半小时

  在空间密集的办公室格子间,吃完午饭后,总令人感到昏昏欲睡。有些注重健康的白领就想出了一个小窍门:吃完饭后主动“罚罚站”。专家说,这是一种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因为长期久坐不动的工作模式,易使人体血液循环和消化系统发生障碍,代谢水平下降。吃完饭后站立一会儿,有助于对食物的吸收和消化。但是这样的站立,持续时间不能太久,否则会不利于下半身血液循环。

  2、左顾右盼舒筋骨

  整天面对电脑,颈椎病、腰部酸痛当然就成为许多白领无法避免的职业疾病。不需要多长时间,三五分钟,头往左转看左肩,右转看右肩,然后做做“眼球保健操”,闭上眼睛,眼球从左转到右边九圈,再从右到左九圈,瑜伽习练者们还可以来几个小伸展筋骨的“小动作”。对此,湖北省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医师胡咏兵提醒,做做小动作不失为舒展身体的一种好方法,但做之前最好有一定程度的热身,同时将身体控制适当的幅度,以免拉伤身体。

  3、小器械凑凑热闹

  既然是微运动,当然少不了一些小型运动器材的帮助。跳绳、拉力器、呼拉圈,这些小玩意自然是很好的选择。拿出久违的跳绳,跳上几十下,或者转上几十个呼拉圈,用拉力器做一下护胸运动。这几项运动无需租借,场地简单方便,容易参与,长期坚持,效果也不错。

标签: 防癌职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