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克力有助于延年益寿

2017年11月28日 01:45 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之前大多数说法都称巧克力含有的脂肪过多不宜健康,但美国科内尔技术大学食品科学系的研究人员却表示,他们多年来进行的研究显示巧克力是一种很棒的保健食品,能够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

  研究人员称,他们对巧克力中含有的可可粉有益健康的特性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可可粉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几乎是红酒的两倍和绿茶的三倍,这一结果就连研究人员自己都感到惊讶。研究人员说:“我们在研究前都预测绿茶应该是含有抗氧化成分最多的,但当我们对比后才发现,可可粉却是最具抗氧化力的食物,这令我们大吃一惊。”

  抗氧化成分可以起到减缓癌症扩散速度甚至防范癌症发病的作用,另外它对防范心脏病和其他与衰老相关的疾病也有益处。在所有抗氧化成分当中,多酚看起来是最好的一种。可可粉中就含有多酚,另外葡萄、樱桃以及红酒中也有多酚。儿茶酚和麦儿茶酚也是不错的抗氧化成分,绿茶中富含这两种物质。此外,研究人员还称,“巧克力还是铁、镁以及磷等金属元素的丰富来源,可可粉含量更高的黑巧克力要比白巧克力含有更多的铁。”

  当然,即使是进食富含可可粉的巧克力也要适量,因为巧克力里的脂肪和饱合酸含量同样很高,例如每100克的可可粉里就含24克的脂肪,能够提供250卡路里的热量。摘自《信息时报》

标签: 巧克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