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到底有啥危害

2017年12月04日 04:21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方便面是公认的十大垃圾食品,热量高,含有防腐剂,经常吃长胖,又容易上火长痘,很多人以为只要不吃方便面里面的调料包就没事,所以就直接干吃方便面,那么干吃方便面真的就不会长胖吗?

  干吃方便面会长胖吗

  干吃方便面也会发胖。油炸类方便面脂肪含量普遍在20%以上,热量极高,且加工过程中营养流失严重,是极其不健康的高热量垃圾食品。直接干吃,比用水煮了以后更容易发胖。 干吃水分少,饱腹感低,很容易吃太多;水煮时,会有部分油脂流出,相对干吃来说热量稍有下降。

  吃方便面的危害

  1、容易导致肥胖

  方便面经过油炸,原本所含的维生素B已被彻底破坏了,方便面基本上只能够提供人体活动所需要的热量。由于一份方便面的分量不大且没有其他配菜,要想吃饱往往需要增加进食的数量,结果是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摄入过多。因此,经常以方便面为食,会造成脂肪量、热量长期过多的摄入,从而引发肥胖症,并且提高心脏病、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等与肥胖相关的疾病的发生几率。

  2、促使人早衰,过氧脂质有害健康

  方便面中的油质一般都加入了抗氧化剂的,但它只能减慢氧化速度,推迟酸败的时间,并不能完全有效地防止酸败的。含油质的食品酸败后会破坏营养成分,从而产生过氧脂质,长期过量的过氧脂质进入人体以后,对身体的重要酶系统有一定的破坏作用,还会促使人早衰。

  怎样吃方便面不会胖

  1、放调料不放酱包

  酱料包一放,瞬间香味四溢,确实很诱人,可是酱料包90% 以上都是油脂,油炸面块含油量也高于标准量20%,所以吃面不发胖只能牺牲酱料了。

  2、只吃面不喝汤

  面汤确实很香浓,如果是寒冷的冬天更让人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但是吃方便面还是不喝汤的为妙,因为盐分过高。每个人每天盐分的摄入量应当不高于6克,方便面面饼和料包中的盐含量加起来是标准量的1.8倍。至于盐分摄取多了就爱喝水,尤其是晚上,容易引起水肿。

  3、中午吃不易发胖

  中午吃最好。 方便面属于垃圾食品,早上是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候,需要吸收大量的营养物质来满足身体需求,吃方便面容易积累毒素。晚上新陈代谢慢,吃方便面更容易积累脂肪长胖,因此,也不适合吃。所以中午是吃方便面最好的时机,可以有一整个下午来消耗多吃下去的热量。

标签: 方便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结了婚的人更长寿

2017年12月04日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