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真的会伤牙吗

2017年12月29日 00:47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正规洗牙还是很有好处的,但是有不少人对洗牙存在误解,认为洗牙可导致牙缝过大、牙齿会出现松动、损害牙齿的牙釉质等等。洗牙医学称为洁治,通过洗牙可以减轻牙龈炎、牙周炎的炎症状况,单纯洗牙是不能治愈牙周病的,洗牙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治口腔疾病。

  牙龈与牙根面存在一条龈沟。龈沟内易积存食物碎屑,附着菌斑,不易清洁,会导致牙龈炎症及牙周疾病。而牙齿邻接点下方也是难以彻底清洁的区域,仅靠刷牙不能完全清除异物,容易成为引发牙龈疾病的隐患。牙齿菌斑形成久而久之即成为牙结石,可引起牙龈炎、牙周炎、出血、口臭,最终引起牙齿松动,甚至脱落。因此,总的来讲洗牙对有牙结石的人来说好处是很明显的,但常用会破坏口腔的环境,但每半年到一年的一次洗牙还是很有必要的,而有明显牙周病倾向的人建议每3~6月洗一次牙比较好。

  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洗牙是一种专业性很强的技术工作,在口腔医院里采用超声波洁牙机洗牙需一个小时左右。在不正规的地方洗牙,有很大危害。只清除看得见的牙垢,而留下了致病作用最强的深层的牙垢,达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损坏牙龈,尤其是对清除牙垢之后暴露出牙根时不能及时进行进一步的专业治疗,不仅导致患者疼痛难忍,还加重牙周病的病情,这一点确实应该注意。

标签: 牙齿牙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