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一女性抗乳癌成功

2018年01月03日 10:5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瑞士资讯1月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育有3名子女的阿尔及利亚女性琳达(Linda)因罹患乳癌而切除一边的乳房,但更悲惨的是,丈夫因为她变成“半个女人”而遗弃她。

  50岁的医疗助理琳达坦言,癌症还比不上结婚18年后被抛弃来得痛苦。离婚多年后,谈起当时遭遗弃的创伤,琳达还是百感交集。

  阿尔及利亚慈善机构表示,琳达是当地罹癌女性的缩影,数以百计女子因为确诊乳癌而遭到丈夫或未婚夫抛弃。阿尔及利亚每年有数以千计女性发现罹患乳癌,许多人别无选择只能手术切除深具女性特质的身体部位。

  30岁的学生哈雅特(Hayat)透露,她的未婚夫在得知紧急手术移除乳房后抛弃了她。哈雅特哭着说,未婚夫称想要完整的女人,而不是3/4个。

  癌症慈善机构“日光”(Nur Doha)负责人盖斯米(Samia Gasmi)表示,许多女性在确诊乳癌后遭丈夫抛弃,留下她们独自面对剧烈的治疗,有时候甚至连遮风避雨的家都没有了。有些人陷入忧郁,有些人沦落到住在避难所,因为遭丈夫抛弃后,她们无处可去。

  盖斯米补充说,在阿尔及利亚,乳癌被视为个人隐私,患者通常不愿说出口,有时候甚至连家人都隐瞒。这些女性觉得患癌很丢脸。

  不过,报道指出,对于她们而言,人生可能正要开始好转。哈雅特后来去国外接受治疗并重建乳房,术后5年在亲朋好友支持下渐渐康复。

  因为变成“半个女人”而遭丈夫抛弃的琳达癌症症状缓解,在孩子支持之下过得很好。她说,事后看来,癌症事实上让她重获自由,摆脱会打她、偷走她薪水的男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