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聚会饮酒后眼睛失明 这7种人喝酒等于自杀

2018年01月03日 10:52 新闻夜航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男子聚会后,眼睛竟然看不见了!提醒:这7种人喝酒要注意,这些事酒后别做

  前几天,武汉市民马先生遇到几个多年未见的朋友,好好地喝了一通,结果这天早上起床后,马先生突然发现,眼睛看不见了。马先生连忙赶到了医院。

  经过检查,医生发现马先生的左眼眼底不仅有了出血症状,而且视网膜也出现了脱落的迹象。

  经过询问病史后,医生得知前两天马先生刚刚和几个多年未见的朋友重逢相聚,几个人一边畅谈友谊,一边开怀畅饮,喝了一个通宵。这对于本来就患有高血压近视眼的马先生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年关将至,亲朋好友相聚的机会也逐渐增加,专家介绍,饮酒过度将给人体的心脑血管、胰腺、肝脏等组织、器官带来很大的负荷,容易诱发相关疾病。为此,医生特别提醒市民,使用过头孢等药物的患者千万不要饮酒。即使身体健康的市民,在亲朋好友聚会时也应尽量适度饮酒。

  俗话说喝酒如债,

  攒在年底,

  利息总是会高一点。

  实在躲不过去,

  那你一定要注意看下面!

  7种人喝酒等于自杀

  1。血糖血脂高的人

  血糖血脂不达标,一般不主张饮酒,因为酒精会使血糖控制不稳定,初期会令胰岛素和口服降糖药在短时间内发挥过强的功效,导致血糖偏低。但当这些药力过后,血糖就会在不受控制下升高。尤其是空腹喝酒时,可加深低血糖造成的危害性。

  2。喝酒脸会红的人

  喝酒脸红的人分解乙醛的速度比较慢,乙醛在人体内迅速积聚,就会出现脸红、心跳快等反应,而乙醛本身就具有刺激性,会引发细胞病变几率增大,因此这类人群如果经常饮酒,会比普通人群更容易患有心血管疾病、肾脏疾病乃至肝癌等癌症

  3。患肝炎的人

  酒精进入人体,对肝功能有抑制和毒害作用。患有肝炎病的人,不节制地饮酒等于慢性自杀。

  4。有胃肠病的人

  过量喝酒,伤害最大的就是消化系统。胃溃疡胃炎肠炎等患者都不宜饮酒,

  5。儿童和孕妇

  小孩子由于肝脏还未发育成熟,肝解毒能力相对较差,如果饮酒可能会损伤肝,如果一旦过量甚至会出现昏迷等重症。低龄儿童喝酒,伤害更大,严重的话还会影响脑部发育。孕妇也最好不要喝,因为酒精可能影响胎儿的健康。

  6。发怒的人

  人在生气、发怒时面红耳赤,情绪激动,头昏脑胀,心跳加快,此时饮酒犹如火上加油。忧郁、悲伤时,情绪沉闷,思虑伤心,此时饮酒会引起消化系统不良、新陈代谢紊乱而伤害身体。

  7。患眼病的人

  近视眼、青光眼病人不要过量饮酒。酒中含的甲醇,对视网膜有明显的毒副作用。另外,酒还能直接影响视网膜,阻碍视网膜产生感觉视色素,导致眼睛适应光线能力下降。

  饮酒别吃这几样

  1。浓茶、咖啡

  上菜前通常先上茶,如果抱着喝浓茶帮助解酒的想法那可就错了!饮酒会使人体血管扩张,血流速度加快,而浓茶更容易引起中枢神经系统兴奋,进一步加速血管扩张和血流速度,加重身体负荷。特别是一些有心脏功能不全、冠心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来说,更容易发生引发疾病。咖啡也是同样的道理。

  2。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中的二氧化碳气体能使胃部迅速膨胀,增加胃吸收酒精的面积,还能促进酒精进入小肠的速度,增加酒精在小肠中的吸收。

  3。止疼药

  阿司匹林、扑热息痛等解热镇痛药,和乙醇一样,均对胃肠黏膜有刺激和损害。两者合用极易引起急性胃黏膜病变。

  4。感冒

  绝大多数感冒药中都含有对上文中提到的扑热息痛,用于治疗感冒发烧及缓解疼痛。

  5。慢性病药物

  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失眠等慢性病药物也不能在酒后服用,严重者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有些人认为,如果服药和饮酒能打个“时间差”,就可避免它们在体内相遇的时间,这是个很大的误区。高血压、糖尿病、风湿性关节炎等患者需要每天服药控制病情,药物常为缓释剂,患者可能一天只需服用1~2次,血药浓度24小时都保持较稳定。因此,不管你什么时候喝酒,血药浓度都在那里,不增不减,关键只在于你喝还是不喝,喝了多少。

  这几招解酒最管用

  喝醉后再解酒为时已晚,要在喝前、喝时、喝后设立道道关卡。

  喝酒前

  在奔赴酒宴前先吃一个小馒头,再喝一些牛奶。先后顺序不要错,这样碳水化合物才能充分地与蛋白质结合,在胃内形成一个“食物膜”,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喝酒时

  一边喝酒一边喝水:饮酒的过程中要多喝点白开水,一方面可以起到一定的稀释酒精的作用,另一方面还能增加排出量,加快酒的代谢。

  一边喝酒一边喝汤:喝酒时喝点热的肉汤可以促进排汗,增加体内酒精的代谢和挥发;另外,肉汤还可以补充各种矿物质元素,譬如因酒精的利尿作用而丢失的钾和钠,可以帮助恢复体力,但尿酸高的人不适合多喝。

  喝酒后

  喝酒时不注意限量,醉酒后头晕头痛,胃难受,这时候解酒只能起到缓解不适的作用。

  橙汁:取新鲜的橙子榨汁后服用。促进排泄,加速酒精代谢,帮助缓解醉酒症状。

  白萝卜:去皮后嚼食或者榨汁服用,防止烧心和加快乙醛的排出。

  西红柿汁:西红柿鲜榨。能促进酒精分解。

  米汤:喝点较浓的米汤。米汤中富含多糖类和B族维生素,具有解毒醒酒的功效,喝的时候最好加点白糖,解酒的效果会更好。

  蜂蜜水:含有较多糖类物质,有助于肝脏解毒。

  酒后这些事别做

  1。酒后抠喉咙

  喝大了之后,不少人都有个“妙招”,那就是到卫生间里“抠喉咙”,把喝进去的再吐出来,以缓解醉酒症状。但这绝对是个危险动作。酒精对黏膜的刺激非常严重,催吐嗨会导致胃内食物和酸反流进入食管,日久可能出现反流性食管炎,严重的还会引起癌变。

  2。酒后久坐憋尿

  男人步入中年后,前列腺易发生不同程度的增生肥大。酒后长时间坐着,会使本来就有些增生的前列腺更加充血肿胀,排尿的阻力增加,而此时膀胱在酒精的麻痹作用下,已经缺少了要排尿的感觉,不能排尿,就会使有弹性的膀胱过度膨胀,当达到一定的程度时,在外力的作用下,膀胱就会像吹到了极限的气球一样,“砰”的炸开破裂。

  3。酒后XXOO

  醉酒后,性中枢处于抑制状态,勃起状态也不会达到最佳,长期这样,可能会降低性器官的敏感度,引起性机能减退。酒后在一些XO动作进行的过程中也很容易出事故,甚至有人因此而发生生殖器挫伤。

  4。酒后平躺

  醉酒的人常会呕吐,如果平躺,呕吐物会倒流入气道,阻塞气管,引起肺炎,甚至窒息致死,所以必须让醉酒者侧睡,以便使呕吐物流出口腔。

  5。酒后立刻洗澡

  饮酒后,人体血管扩张,血流速度加快,洗澡会加剧这些症状,当全身血管处于舒张状态,血液集中到外周的血管,就会使心脏处于缺血状态,容易引发心脏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此外,酒后洗澡还容易发生晕厥、滑倒、溺水等危险。

  “过酒关”的忠告

  岁末年初,家人朋友聚会确实也少不了“喝两口”,劝解大家做到两点:

  控制酒量,不喝或少喝

  不喝酒的人,别人劝酒也不要喝;有饮酒习惯的人不过量喝。

  酒喝多少算过量?男性每天平均饮用酒精量超过25克(相当于750ml的啤酒、一两半38°的白酒或者一两高度白酒),女性超过15克,即为饮酒过量。

  不得不喝,不空腹

  不得不喝时不宜空腹,一定先吃些东西再少量饮酒。一边喝酒一边多喝些汤汤水水,帮助解酒。

  吐完回头看一眼

  喝醉后如出现呕吐,一定要看呕吐物颜色,如出现咖啡色、红色,除了排除摄入的食物如红酒、西瓜等,还可能出现急性胃出血,应送医院及时救治。

标签: 喝酒失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