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早期发现能治愈吗

2018年01月04日 00:05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癌症能治好吗?癌症虽然是难以治愈的疾病,但是只要发现的早就可以增加治愈率。所以,癌症越早发现越好。想要尽早发现癌症,就要了解癌症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这样才能在出现了这些症状后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

  癌症是否能治好

  90%以上的癌症早期可能没有明显症状,当出现明显症状就医时,常常已经到了中晚期。然而早期发现和晚期发现,癌症治疗效果大相径庭。比如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肺癌,目前5年总体生存率仅约16%,如能够在早期阶段发现并手术切除,原位肺癌的治愈率近100%,1期肺癌手术切除,其5年生存率在90%以上。妇科专家调查发现,宫颈原位癌的5年生存率几乎达到100%,宫颈早期浸润癌的5年生存率达90%,宫颈浸润癌的5年生存率只有67%,晚期5年生存率不到10%。现在绝大多数的癌症患者都是因为出现了或多或少的临床症状后就医而被确诊的,此时大多数已经发展到中、晚期,失去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只能通过临床综合治疗、康复和姑息治疗等减轻患者痛苦,来提高生存质量和延长生命了。

  如果有些良性肿瘤是生长在人体的一些要害部位,而这些部位的空间又是相当有限的时候,这种良性肿瘤同样会给患者带来致命的后果。比如说生长在患者胃肠壁或肠腔内的良性肿瘤常常会因为瘤体的不断增大而引起梗阻、出血穿孔、黄疸等急发症,如果延误治疗会导致生命危险,还有发生子头颅内部的长在甲状腺上及纵膈的巨大良性肿瘤也会有恶变危险的。

  那么,癌症在早期有哪些表现症状呢?

  癌症的表现症状

  黄疸:肝胆肿瘤、胰头癌或肿瘤肝内转移灶压迫胆管时均可引起黄疸。黄疸也可由肝炎胆石症所引起。

  转移性症状:淋巴转移会有淋巴肿大,肺部转移有咳嗽、咳血等症状,胸腔转移会出现胸腔积液,腹腔转移有腹水腹痛等,肝脏转移有黄疸等,骨转移会有疼痛,但要强调的是出现疼痛并不一定是癌细胞转移造成的。

  持续腹痛且伴抑郁:如果腹部持续疼痛且伴有抑郁症状,极可能得了胰腺癌。因为专家发现,抑郁与胰腺癌关系极大。其他症状还包括:黄疸或大便呈反常的灰色。

  长期发热:为淋巴瘤、恶性组织细胞病、白血病中的一项主要的临床表现,大多同时合并有贫血、淋巴结和/或肚脾肿大,通常对抗菌素治疗无效。

  不规律出血:月经周期之间的阴道异常出血及大小便出血很容易被女性忽视。它们很可能是妇科常见癌症子宫内膜癌的一大征兆,有至少3/4的女性有此征兆后,被检查出患上子宫内膜癌。而大便出血则可能是结肠癌的征兆。

  如果出现了以上疑似癌症的早期症状,一定要及时进行有效治疗哦。

标签: 癌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