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最营养的吃法不是泡水?

2018年01月04日 14:38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枸杞,味甘、性平,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消渴之功效。枸杞作为一种中药常用于虚劳精亏,血虚萎黄,肝肾阴虚,腰膝酸软等的治疗。枸杞的营养价值丰富,含有14种氨基酸,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I、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c、β一谷固醇、亚油酸、枯可胺A、甜菜碱、钙、磷、铁等成分,具有降血压、降胆固醇、软化血管、降血糖、保护肝脏、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等作用。

  枸杞最营养的吃法不是泡水?

  枸杞作为一种食物,非常适合气血两亏、体质虚弱、视力下降、贫血、慢性肝炎等人群长期食用。喝枸杞茶真的能达到养生目的吗?

  营养学家的观点是,枸杞最有营养的吃法是直接嚼着吃,这种食用方法能够最大程度的保存枸杞中的营养,而且营养物质被人体吸收的更加充分。枸杞子泡水或煲汤时,因为高温会导致枸杞富含的某些维生素、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遭到破坏,而且浸泡的时间越长,越容易导致其变性,其很好的保健功效下降的越明显。另外,喝枸杞茶的过程中,有营养的是泡水的枸杞,里边所含营养素也比溶解在水里的多,光喝水而把枸杞像倒废茶渣那样倒掉也会浪费枸杞本身的部分营养。所以只靠喝枸杞茶不能真的能达到养生效果。

  枸杞虽是宝贝,但也不能食用过度,滋补过度也会导致身体一系列不适症状,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枸杞较合适。另外,枸杞并不适合所有人食用,如果正在感冒发烧、发炎、腹泻的人最好不要食用;患有高血压以及性情过于急躁的人都不宜食用。如果过量食用枸杞可能会导致眼睛红肿胀痛不适,视力模糊等。

标签: 枸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