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类人群要警惕乳腺癌

2018年01月11日 00:21 沈阳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目前乳腺癌已经成为威胁女性健康和生命的一大杀手,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普外科副主任杨清泉称,这四类人群易患乳腺癌。

  乳头溢液特别是血性溢液,较多与乳癌并存,尤其50岁以上妇女出现血性溢液时,约半数以上可能为恶性。

  乳房腺体局限性增厚这是临床上常见但又不被重视的体征。此种情况如出现在未绝经的妇女,尤其随月经周期有些大小变化时,多属生理性。如果增厚组织长期存在,与月经周期变化无关,或日益增厚及范围增大,尤其出现在绝经后妇女时,必须予以重视。

  乳头糜烂经反复局部治疗无效细胞涂片阳性率很高,应及时作出诊断。

  乳房痛在绝经前妇女,尤其随月经周期改变,痛的程度也有或轻或重的不同变化时,多属生理性。如痛为局限性,有固定的部位,与月经周期无关或为绝经后妇女,均应查明原因。

标签: 乳腺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