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不好手上有四大信号

2018年01月14日 00:22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肾位于腰部,脊柱两旁,左右各一,故《素问·脉要经微论》说:“腰者,肾之府”。由于肾藏有“先天之精”,为脏腑阴阳之本,生命之源,故称肾为“先天之本”。由此可知肾对于人体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肾如果不好。那么身体上是会出现一些信号的,有很多人认为,肾不好,就会出现腰痛,但是事实上是否如此呢?答案是否定的,肾好不好和腰疼不疼关系还真不大,特别是实质性的肾病,以腰疼为首要表现的并不多见。

  肾不好手上有四大信号

  那么我们就要说,一个人肾不好,是通过身体上哪个部位去发出信号呢?答案是手上。一旦我们的肾脏出现问题,我们的手就会通过手的形状、指甲颜色、手指表现等部位发生求救信号,这些信号是:

  一、小拇指指甲苍白,有白斑议小拇指对应肾器官,如果发现自己的小拇指色泽苍白,有白斑,甚至是干枯无光泽了,人体的肾脏功能肯定是出了问题,我们有时候不要以为尿频尿急,乏力出虚汗,性欲下降食欲不振大腹便便才认为是肾虚的迹象,其实到这个时候已经是很严重的肾虚了。

  二、指甲的颜色变黄,正常人指甲的颜色是淡红色,而且很光泽,肾不好,肾虚了的人指甲的颜色会偏黄色。

  三、林赛氏指甲,指甲近甲尖的一半呈粉红色或褐色,近甲状表现的一半呈白色,这种指甲又名两截甲,可能是慢性肾衰竭的一个迹象。

  四、鼓槌手,有的老年人有这种手指小节斗劲粗大钝圆,就像是敲鼓用的鼓槌一样的手,被称作“鼓锤手”。如果手出现这样的症状,通常是肾脏功能异常造成的。

  当我们的手上出现这些信号时就是预示着我们的肾脏出现问题,是需要及早的查找原因积极治疗的。

标签: 肾脏信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