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应警惕这些疾病信号

2018年01月16日 00:36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上斜坡或楼梯时出现气喘、心慌,感觉感到胸闷、胸痛。这些是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的前兆。

  2、脸部、眼睑和下肢经常浮肿,血压高,大多伴有头痛,腰酸背痛,有可能肾脏患了疾病。

  3、晚上口渴或小便频繁,尤其是夜尿增多,尿液滴沥不净。可能是内分泌或泌尿系统发生了故障,尤其要警惕是否患了糖尿病、前列腺肥大或前列腺癌

  4、对近期的事情变得健忘起来,有时反复做同一件事。应警惕脑动脉硬化、脑梗塞等。

  5、最近咳嗽痰多,有时痰中还带有血丝。警惕是否患了支气管扩张肺结核肺癌等疾病。

  6、最近常为一点小事发火,焦躁不安,时常有头晕的症状。要警惕是否患了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症等疾病。

  7、食欲不振,吃一点油腻或不易消化的食物,就感到上腹部闷胀不适,大便没有规律。这些是消化系统出问题的前兆,要警惕胃病、肝胆疾病或胃癌、结肠癌。

  8、近年来酒量明显变小,稍喝几口便发困、不舒服,第二天还晕乎乎的。有可能是肝功能失调引发的症状。

  9、早起时关节发硬,并伴有刺痛,活动或按压关节时有疼痛感。警惕是否患了风湿性关节痛。

  10、胃部不适,常有隐痛、反酸嗳气等症状。应警惕是否有慢性胃病,尤其是胃溃疡或胃癌。

  当中老年人身体出现以上任何一项不适时,应及时上医院诊治,以免失去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