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办公室埋伏的各种致癌物

2018年01月24日 00:03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面临威胁我们可能无法选择这个环境,然而我们可以改变一些工作的细节,让我们的身体暴露的最少。毕竟,健康一去不回头。

  一、各种涂改剂、墨水清除剂、打印修改液

  你办公桌上应该使用的各种涂改剂、墨水清除剂、打印修改液,都是含有苯、汞都致癌化学物的化学制剂。平常在工作当中,应该尽可能减少对这些修改液的使用,即便它们经常伪装得香气袭人。

  二、饮水机

  你身旁正在忘我工作的饮水机正是除此以外一个致癌源。研究已经证实,反复烧开的水中会产生致癌物亚硝酸盐。而公用的饮水机极少会有人专门将加热开关关掉。每天都喝这种状态的水,给身体造成了隐患。应该养成随身关饮水机的习惯。

  三、漂亮艳丽的陶瓷水杯

  漂亮艳丽的陶瓷水杯往往是在烧造当中加入了许多重金属,而这些潜伏在口杯中的重金属就成为了离我们近来的致癌物。专家建议,最好选择搪瓷杯作为日常水杯,免得带来“杯具”。同时注意,某些质量不高的一次性纸杯中上的油墨等物质也有致癌作用。

  四、打印机、复印机

  温顺的打印机、复印机其实也是危险分子。这些机器当中所需要的墨粉,有可能是采用炭黑为原料的,而这些炭黑中含有多含有多环芳烃系列及二甲基硝胺等物质,它们都是致癌榜上大名鼎鼎的狠角色。因而在复印的时候应该尽可能和机器保持距离,也不要把工位安排在打印机或复印机旁边。

  五、各种打印用纸、书写用纸、如厕用纸

  办公室里经常跟纸张打交道,各种打印用纸、书写用纸,甚至卫生间里的如厕用纸,假若不是从正当渠道进入的品牌货物,都有可能加入了大量的荧光增白剂,以便让纸张变得更白更亮,而这些增白剂都有一定的致癌性。

  六、装修豪华的办公室

  其实你大可无需羡慕老板那看起来装修豪华的办公室,其实装修越奢华,所用的材质中的致癌物可能就越多,例如多种石材、装饰布等;而在我们身处的普通的办公环境当中也会散发出苯、甲醛等有害物质,我们只能尽量办公室通风透气,稀释这些有毒物质的浓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