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颈椎病的6个小妙招

2018年02月08日 00:59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是常常觉得脖子特别的酸、特别的痛吗?如果是,那么你可能已经患上了颈椎病。颈椎病大家并不陌生,因为它常常出现在我们的身边。下面来详细介绍下颈椎病的相关知识。

  颈椎病的原因

  1、年龄增长

  年纪要素是颈椎病的病因之一,中年人跟着年纪的增加,人体各器官的磨损也日益增加,椎骨以及椎骨间的各种韧带同样会发作各种退行病变,致使病变的发作。

  2、外伤

  由于青少年时期遗留的颈部外伤是致使中年后发病的重要要素,如颈椎骨折、颈椎脱位等。颈椎骨质蛔歹朽耍移位碎片,可直接压榨脊髓或血管神经,继而构成颈椎病。颈部外伤可使椎体发作半脱位或脱位,致使椎管变窄,致使脊髓或神经受压而导致一系列临床表现。

  3、颈椎间盘退行性变

  中年患者的每个椎间盘由纤维环,髓核和椎体的透明板组成。跟着年纪的增长,颈椎间盘会发作必定程度的退行性变,如骨刺构成等,致使脊神经根、椎动脉或脊髓遭到压榨、影响,继而导致一系列表现而构成颈椎病。

  4、缓慢劳损

  劳损是中年患者最为主要的原因,颈椎病发作的原因是指各种超越正常规模的过度活动带来的损害。

  缓解颈椎病的6个小妙招

  1、正确的坐姿

  要预防颈椎病的发生,最重要的是坐姿要正确,使颈肩部放松,保持最舒适自然的姿势。把桌椅高度调到与自己身高比例合适的最佳状态,更重要的是腰部挺直,双肩自然后展,眼睛

  与桌面的距离约为35厘米。还应不时站起来走动,活动一下颈肩部,使颈肩部的肌肉得到松弛。

  2、锻炼脖子

  双手掌撑住下脖,发力,上托或下压,坚持10秒。双手交叉抱头,手往前压,头往后仰,会感觉脖子后面发热,坚持10秒。双手抱头,手往左推,头往右转,然后交替,10秒。

  3、揉肩颈穴

  脖子和肩膀中间的节点叫肩颈穴,揉一揉这个地方会感到非常酸,对于预防和治疗颈椎病效果非常好。

  4、理疗法

  理疗法是物理疗法的简称。其原理就是应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种物理因子,如声、光、电、热、磁等作用于人体,以达到治疗和预防疾病的目的。磁场频率与人体本身的磁场能产生协调一致,不但不会引起人体本身磁场的紊乱,更重要的是可以促进人体生物电磁能增强,推动人体经气运行,从而达到通经活络有效止痛的作用。

  5、牵引法

  通过牵引力和反牵引力之间的相互平衡,使头颈部相对固定于生理曲线状态,从而使颈椎曲线不正的现象逐渐改变,但其疗效有限,仅适于轻症患者;且在急性期禁止做牵引,防止局部炎症、水肿加重;牵引期活动受限。

  6、前伸探海

  患者先保持好站立姿势,头颈往前伸,而且并侧要向右前下方转,眼睛看向前下方,然后恢复原站立姿势,接着后头颈向前方伸展,并侧向左前下方转,眼睛看向前下方。然后再还原站立姿势。

  缓解颈椎病的食疗方

  1、老鸭粉葛汤

  老鸭,粉葛。老鸭斩件,用开水焯去血水。入汤煲中加三碗水,倒少许姜酒、几颗红枣、桂圆,大火煮开转小火煲半个小时。加入切成小块的粉葛,煲半个小时,放盐即可。

  2、炒蛇片

  将乌蛇去皮、内脏,洗净,切成薄片。烧热锅,放入油,烧至油七成热时,将蛇片倒入锅内翻炒,至蛇片八成熟时,加盐、黄酒、葱段、姜片,继续翻炒至熟透。

  3、天麻炖鱼头

  天麻10克,鲜鳙鱼头1个,生姜3片。将天麻、鳙鱼头、生姜放炖盅内,加清水适量,隔水炖熟,调味即可。

  4、羊肉汤

  羊肉、料酒、葱、姜、花椒、干桔皮、山楂、盐。把羊肉浸泡在凉水中两小时,中间隔一小时换次水。用清水将羊肉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在锅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块放入锅中。中火做开锅后撇去浮沫,倒入料酒。接着放入花椒、葱姜、干桔皮和山楂。盖上锅盖,转小火慢炖1-1.5小时后。把桔皮和山楂捞出,接着撒入适量的食盐。转中火继续炖15-20分钟后关火就可以吃了。

标签: 颈椎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