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这种疾病高发 遇到了这样处理

2018年02月18日 00:01 央视财经频道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春节正是这种疾病的高发期!人命关天→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您欢度佳节的同时,更应该注意春节期间的饮食习惯。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时有哪些症状表现呢?当亲友突发心脑血管疾病该如何紧急处理呢?让我们看看同仁医院急诊科主任丁宁医生是怎么说的!

心血管疾病是什么?心血管疾病是什么?

  心脑血管疾病中的“心”,是指心肌梗死,典型的症状是突发心前区及胸骨后压榨性疼痛,如果出现大汗、恶心等症状并且持续20分钟以上,很有可能是突发急性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该如何采取急救措施?

  首先,病人需安静平卧、开窗通风;

  其次,记住两个120,即迅速拨打120,在专业医师的救治和护送下,120分钟内送至医院;

  最后,若病人出现呼吸心跳停止,则迅速给予心肺复苏、现场自行救治,等待急救人员到来。   

  脑血管疾病是什么?

  脑血管病典型的症状往往是头晕、剧烈的头疼、言语不利、一侧肢体麻木或瘫痪,脑出血往往在数分钟内病情急剧加重,继而导致意识丧失。

  当亲友突发脑血管疾病,在一旁的我们该如何挽救他?

  保证病人侧卧,防止因呕吐物窒息;

  病情发作后迅速拨120,在专业人员的陪护下送至医院。

  脑梗死的病人在发病4个半小时内可以进行特殊治疗,这样会大大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

  心脑血管病患者发病后一定要牢记以下注意事项:

  1、安静平卧;

  2、开窗通风;

  3、迅速拨打120;

  4、通过专业人员专业车辆送至医院,切忌自行搬动病人,导致病情的恶化和加重。

标签: 疾病春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