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别吃止痛药

2013年07月01日07:11  京华时报  微博
从胃炎到胃癌有多远?

癌变有20多种因素,仅仅归结于幽门螺旋杆菌,是片面的。

新浪健康官方微博

  本报讯 (记者夏文)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出通告,呼吁不要滥用止痛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一碰到头痛脑热就习惯性地服用一片止痛药,但专家提醒,胃痛并不适宜吃止痛药。

  北京中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陈飞松告诉记者,因为止痛药对胃的刺激最大,在胃内酸性环境下可直接侵蚀胃黏膜,破坏胃黏膜上皮细胞的脂蛋白层,导致胃黏膜屏障受损,引起胃炎或消化性溃疡;而且止痛药抑制了体内前列腺素的生成,使胃黏膜失去保护,胃中的酸性消化液乘机侵袭胃壁,造成溃疡、糜烂甚至导致胃穿孔出血。

  如果患者本身胃部患有炎症或者溃疡,服用止痛药则会雪上加霜。服用了止痛药后,可能疼痛会暂时消失,但其实病情仍在发展,等到疼痛再出现时就可能已经非常严重了。所以胃痛千万不要乱吃止痛药,否则很可能掩盖病情,以致延误了就医,进而引发严重后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