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会不会传染

2013年09月17日07:41  《生命时报》  微博

  高旭在工作中,经常会被患者问及:“慢性前列腺炎是不是性病,会不会传染给妻子?”甚至有些患者因此在性生活中顾虑重重,长期禁欲,造成性功能紊乱不说,还严重影响夫妻感情。

  “要分析前列腺炎会不会传染,首先要明确其分型。”高旭介绍,按照NIH的分类,前列腺炎包括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Ⅰ型),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Ⅱ型),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Ⅲ型),以及无症状性前列腺炎(Ⅳ型)。前两种是由细菌或致病微生物引起的。典型的Ⅰ型前列腺炎会突发尿频、尿急、排尿疼痛,同时伴有畏寒、发热、肌肉酸痛等全身症状。

  Ⅲ型前列腺炎又称慢性盆腔疼痛综合征,最为常见。其症状和Ⅱ型前列腺炎相似,包括反复的尿路感染,不发热,但会阴部不舒服,偶有睾丸、腰背酸痛等。但无法检查出是哪种微生物所引起的。

  Ⅳ型前列腺炎患者自己不会感到不适,但在体格检查时却会发现,前列腺液或前列腺组织内有白细胞。

  即便是能明确致病微生物的前列腺炎,绝大多数并非性病。因为致病菌多为大肠杆菌,而非引起性病的病原体。若患的是Ⅲ型,查不到明确的致病微生物,更谈不上性传播了。

  当然,也有一些前列腺炎是淋病双球菌、支原体、衣原体引起的。这些致病微生物理论上可能通过性生活传播。丈夫在治疗早期,应避免房事。不过,这种情况较少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