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环切是预防HIV感染的新武器

2013年09月27日09:50  新浪健康  微博

  根据南非最新医学报告表明,广泛开展成年男子包皮环切手术可以在未来的20年里阻止南非140万HIV的新感染,并使80万人免于死于艾滋病。南非4500万人中有550万人感染了HIV,是HIV/AIDS的重灾区,尤其在青年人中的感染和传播更是普遍和迅速。

  近年来在肯尼亚和乌干达的大规模临床试验证实成年男子包皮环切手术是抗击HIV感染和艾滋病的新武器。因为包皮内侧面的细胞对HIV病毒更为敏感。

  南非流行病学研究人员认为包皮环切手术可以使HIV感染率下降60%,所以他们计划开展广泛的包皮环切手术运动。当然还要坚持正确的使用安全套才能有效预防性病和艾滋病。

    了解更多两性知识,敬请关注性福课堂:http://health.sina.com.cn/sexknowledg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