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包皮环切术

2013年09月27日15:30  新浪健康  微博

  有研究表明阴茎最敏感的5个部位就在包皮上,所以有人认为包皮切除术会降低或减少男性的性感觉,因为包皮和包皮系带之上的复杂的神经分布使得生殖器官完整的男子,拥有成千上万的精细的触觉受体和其它具有高度动情作用的神经末梢,而包皮环切术将使男子的性感觉损失很大。有些人认为包皮的存在和来来回回的滑动过程有助于保持阴道的润滑,如果让包皮退缩,插入时需要花10倍大的力量。

  但是也有很多相反的研究结论,认为包皮环切不会影响男子的性感觉。世界卫生组织承认目前对包皮的功能具有争议,其可能的功能包括保持龟头的潮润以保护龟头在子宫内的发育,或者由于存在神经受体而增强性的乐趣。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没有什么证据说明包皮环切术会削弱男子的性功能。

  实施包皮环切术的原因包括:宗教、审美、健康、卫生原因、或治疗疾病。包皮成形术指松解过度紧张的包皮而不是环切。还有人在包皮上穿孔以追求刺激。有人提出包皮内板富有郎罕氏细胞,它们很可能是HIV病毒的受体,是病毒进入人体并被转移到邻近淋巴结的的最可能的位置。统计资料表明切除包皮者的HIV感染率低于未切除者。

    了解更多两性知识,敬请关注性福课堂:http://health.sina.com.cn/sexknowledg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