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时需要补充哪些元素

2015年02月10日16:20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自古以来,君王即位之后都极为重视自己的寿命长短,想尽各种方法让自己延年益寿,长生不老,尤其以服用各式丹药为代表。李世民也不例外,长期繁重的国务和纷争的后宫让他力不从心,自然求之于服用丹药来改善身体状况。然而古代所精炼的丹药含有大量的重金属,如铅是微量元素中对男性生殖功能损害最大的刽子手;镉也对睾丸有明确的毒害作用;汞、铜、硼、钴、银等元素可抑制精子代谢。因此,建议备孕期间避免摄入上述重金属元素,而适当补充“锌、硒、碘、镁”等有益元素帮助维持正常生育能力。

  专家:马健雄 王彬

 

文章关键词: 重金属微量元素延年益寿元素李世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