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会伤前列腺吗

2016年05月08日 00: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列腺紧贴着直肠,仅有少量的疏松结缔组织相隔。这一特点给医生进行前列腺指检带来了便利,但也为便秘者 的前列腺健康埋下了隐患。便秘的人往往大便都比较干燥,还有硬块,直肠温度也偏高。“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干燥的大便对前列腺造成挤压,使局部血液循环 不畅,时间久了就容易引起前列腺的炎症。此外,便秘患者在排便时,需要增加腹压来推动大便排出,会进一步对前列腺造成压迫,引起排尿不适,有时甚至会有 “滴白”,即前列腺液流出。

  便秘的青年男性,往往是由于熬夜、久坐、缺乏运动、饮食辛辣油腻导致大便干燥,而这些诱因同时可以引起前列腺的症状。因此,便秘对于这些人来说,是一个警钟,提示他们一定要关注自身健康,保卫前列腺健康。

标签: 便秘前列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榴莲配酒会死人?亲身尝试破谣言!

从来不相信食物禁忌,某种食物和某种食物在一起吃会索人性命…[详细]
榴莲配酒会死人?亲身尝试破谣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