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前列腺炎能根治吗

2016年08月05日 11:35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根据目前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疗现状,有些医生告诉患者慢性前列腺炎治不好,治疗也是“那么回事”。那么,慢性前列腺炎能治好吗?我个人认为“既不易治愈,又可治愈”。

  由于慢性前列腺炎易复发,其治疗往往难以达到治愈的标准,大部分患者仅仅是症状的部分缓解,所以临床上有些患者认为慢性前列腺炎是无法治愈的,属于“不治之症”,对前列腺炎很恐惧,治疗上不积极配合,导致前列腺炎不易治愈。

  可以治愈是因为患者采取正规合理的中西药物治疗,症状都能得到有效控制,有些患者感觉跟正常人一样,但是稍有不注意就反复。所以,患者应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注意生活起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过分疲劳,预防感冒;禁烟酒,忌辛辣刺激饮食;少骑自行车,不坐潮湿之地;房事适度,不能没有,能不能纵欲;适当体育锻炼以转移对慢性前列腺炎的心理负担,消除焦虑情绪,防止产生精神症状;医生应该鼓励患者,不要加重患者的负担,“一句治不好”患者往往无法接受,对治疗不利。

  慢性前列腺炎并不是不治之症,只是病程较长、容易复发,坚持综合治疗是有望根治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至2030年中国慢性肝炎死亡人数可达一千万

如不采取紧急行动提高治疗的可及性,到2030年中国因慢性肝炎…[详细]
至2030年中国慢性肝炎死亡人数可达一千万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哪种血型易患癌

2016年08月05日 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