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解读白领族午休健康睡眠姿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09:42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杨毅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但是,很多上班族和学生习惯于趴在桌上睡,这样并不健康。北京朝阳医院睡 眠呼吸疾病诊疗中心主任郭兮恒说,伏案睡眠不能使身体得到彻底放松,某些肌肉群处于紧张状态,导致睡后感到更疲惫。最好的午睡方式是,把椅子放到墙边,腰 下放一个靠垫,颈部放一个颈枕,这样靠着睡的姿势会比趴着睡更放松。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夏学銮教授建议,企业可以添置一些躺椅和午睡椅, 放在办公室的过道和会议室。“对于企业来说,这样一项小投入,可以带来生产力的大幅提高,何乐而不为呢?” 在欧美国家,越来越多的公司辟出专门的“午睡 室”,有的布置成海洋和森林的氛围,有的则像太空舱一样一人一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睡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