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类水果巧治职业病:司机多吃橙子排毒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08:18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周萍萍

  大多数人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水果的种类,但很多人不知道,不同的水果含有的营养成分不同,适合不同职业的人食用。

  体力劳动者适合吃软柿子

  疲惫不堪的体力劳动者多吃些大柿子很有益处。因为疲劳在多数情况下是因为缺血造成的,而柿子里含有很多铁(铁食品)元素,特别是深红色、捏起来非常软的柿子,可以刺激血红蛋白的生成,有助于抗疲劳。 

  开车族适合吃橙子排毒素

  橙子可以帮助经常吸入废气的司机排除体内的毒素。 

  运动员爱菠萝

  菠萝有消炎(消炎食品)和消肿的作用,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肌腱炎症和外伤的康复。 

  服务员应多吃香蕉 

  香蕉可以使服务员对消费者的态度更好一些——它能缓和紧张的情绪,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水果 职业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