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辣妈产后瘦身经:张柏芝哺乳助塑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10:10  舜网-当代健康报

   ■ 北京朝阳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 范巨峰

  恢复体型几乎是所有新妈妈都会面临的问题。时刻准备站在聚光灯底下的明星们,对脸蛋与身材都非常挑剔,尤其是生产过后的明星妈妈,她们产后比任何人都要着急瘦身,那么她们又是如何在短短的时间内让体重迅速下滑呢?

  陈慧琳生子不浮肿、无“孕味”全靠生子不肥餐,她的早餐是脱脂奶、蛋白、麦片,午餐有牛肉、白饭、鱼汤,下午茶是苏打饼干、奶酪,晚餐则有蒸肉饼、白饭、草莓等。

  张柏芝的减肥策略就是哺乳。其实哺乳是产后修身最快的方法,因为人体会将多余脂肪用来制造母乳,母乳喂养特别健康,所以她主张妈妈要亲自哺乳。

  孙悦生完孩子没多久就开始运动减肥,每天都会慢跑1个小时20分钟,而且她还控制饮水。

  钟丽缇产后瘦身最重要的法宝是:坚持不懈的运动;少食多餐,吃清淡的食物;控制饮水,只喝矿泉水和绿茶;每天40分钟慢跑和爬楼梯。

  明星妈妈可以做到的,每一个普通妈妈都可以做到。我们可以借鉴明星妈妈们的一些方法,指导产后恢复。

  体型的变化包括四个方面,骨骼的变化是没有办法去恢复的。作为妈妈,本身就跟非妈妈有不同的骨骼特点,这一点也没有必要刻意地恢复。有一些我们是可以恢复 的。比如说皮下脂肪增多,可以通过有氧运动、无氧运动,包括定期健身来达到效果,将皮下脂肪尽量恢复到孕前。做了妈妈之后,乳房也会发生变化,哺乳期乳房 达到最大,过了哺乳期乳房会逐渐缩小。一年之后乳房会萎缩,甚至有的妈妈乳房会下垂,这些变化都可能发生。我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逐渐让乳房恢复到生产 之前的形态,这也是可以做到的。

  另外就是皮肤松弛的问题,运动是最有效的防治方法。另外,哺乳非常重要,我们建议妈妈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 量哺乳。美国的妇产大夫就主张妈妈产后一定要哺乳,哺乳对于女性恢复产前的体型是最重要的一条,所以一定要亲自哺乳,这不但对孩子有好处,对母亲也非常 好。如果一个女性产后哺乳一年,她的体型就很容易恢复到产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瘦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