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招让你回归年轻:多骑自行车提升心肺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07:28  新浪健康博客

  人们说到养生的时候,总是有一种错觉,认为那是老年人的专利。其实,养生是一件很年轻健康的事情,从年轻开始就应该还开始坚持。养生不仅仅是为了长寿,更是为了健康,试问如果你连健康的边都够不上,你怎么能够长寿呢?

  健康、长寿是人们梦寐以求的目标。大自然中日月经天的现象,启发人们师法自然、回归自然,以使生命永在。《周易?象上传》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指保养、调养、颐养生命。即以调阴阳、和气血、保精神为原则,运用调神、导引吐纳、四时调摄、食养、药养、节欲、辟谷等多种方法,以期达到健康、长寿的目的。

  保持正确的行走和坐立姿势对健康非常有益,很多人都养成了懒散的坏习惯,一些不良姿势会导致背部痉挛和头疼等毛病。

  1.聪明地锻炼

  如果你在健身馆里只知道发狠用劲的话,最好不要浪费时间。一般来讲,十个人中只有一个人了解正确的健身方法,绝大多数人的锻炼目的似乎只是让自己疲劳,这种方法很容易受伤,而且收获甚微,最好是对自己的锻炼方法进行一次正确的评估。

  2.多骑自行车

  人们应该多骑自行车,以中速骑车,对心肺功能的提高很有帮助,对减肥也有特效。所以,各位年轻人还是所以经常骑自行车吧。

  3.散步半小时

  尽量每周散步四到五次,每次30到40分钟,这对身体非常有益,有规律的活动有助于身体健康,还具有减肥功效。无需花费巨资参加健身俱乐部,只要买一双舒适的鞋穿就行了。

  4.多走楼梯

  最好少乘电梯,多走楼梯。爬楼梯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形式,对心血管有益,还可以改善你的腿部肌肉。此外,腹部肌肉也会得到锻炼。

  5.保持正确的行走姿势

  保持正确的行走和坐立姿势对健康非常有益,很多人都养成了懒散的坏习惯,一些不良姿势会导致背部痉挛和头疼等毛病。请在行走时放松双肩,保持颈部直立、骨盆肌肉紧张,挺胸收腹,这样你就会看起来更棒一些,自我感觉也会更好。

 

更多关于 延缓衰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