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常按摩涌泉穴有助于头发生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8:06  新浪健康博客

  除了因疾病引起的脱发之外,自然脱发大都是头部的血液循环不好引起,因此适度地按摩头皮能改善头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减少脱发的出现。按摩头部的穴位,特别是百会穴确实能防止头发发白和脱落,但是在人的脚底下有一个穴位千万不要被忘却了,它对防止头发早白和脱发的功效并不亚于百会穴,那就是涌泉穴。

  毛发在中医的理论中被称为“肾之余”,即头发的营养是由肾供给的,肾精充足,则头发乌黑发亮,不易脱落,更不会开叉,也很少会出现头皮屑。而肾虚精亏,头发就会变白、脱落。位于脚心的涌泉穴,是肾经的穴位,中医喻其为“水之源头”,具有补肾安神的作用,坚持按摩涌泉穴,会使头发的养护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更多关于 涌泉穴 生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