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饮茶注意事项:运动后切勿立即喝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08:11  新浪健康 微博

  健康饮茶需注意以下问题:

  一、不要喝不足半月的新茶:新茶刚炒制出来,其中含有较多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物质,可能对于人体肠胃会有较大的刺激,所以喜欢品新茶鲜味的茶客们一定主意尽量选择已经上市半月之后的茶。

  二、不要空腹饮茶:茶中所含一些成分对肠胃本来有一些刺激作用,如果空腹饮茶,则会导致大量成分进入到血液中,可能引发头晕、心慌、手脚无力症状。

  三、不宜运动之后喝茶:一些女性会选择在健身之后喝大量的花茶,但其实茶具有利尿作用,不适合作为运动之后的水分补充。

  四、服药期间不要喝茶:茶中间的某些成分会与化学药物当中的某些成分结合,一方面导致药效减退,还可能产生一些不利于身体健康的物质。

  五、花果茶需特别注意保存:因为果粒含有较多的水分容易因受潮而滋生霉菌,使用干燥剂或存放冰箱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无论何种茶都必须注意保存期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喝茶 注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