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期头痛别吃巧克力等4种食物

  “经期头痛不可小觑,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神经性的血管痉挛,甚至造成脑血管阻塞。”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妇科主任医师胡玉荃说,除了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外,治疗经期头痛,中药治疗的效果比较好,使用治疗气滞血淤证的中药,持续调理3~6个月就会痊愈。

  河南省人民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刘广芝介绍说,西医治疗经期头痛,可使用一种外用式黄体酮乳液,在月经来临之前10天左右,每天在皮肤上抹薄薄的一层,能帮助人体抑制经期激素剧烈波动,从而帮助女性远离经期头痛。

  胡玉荃还提醒说,四类食物经期应避免食用。1.巧克力:巧克力不仅易致发胖,它含有的干酪氨,还是引起偏头痛的主要可疑物。2.肉类:包括牛肉、猪肉、鱼肉及火鸡肉等。3.水果:包括柑橘类、苹果、香蕉等。4.饮料:某些饮料及其添加物也可能引起经期偏头痛。含酒精的饮料如各种高浓度白酒及红葡萄酒,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可乐和浓茶。酒精和咖啡因,会使人的血管扩张,容易引起经期偏头痛。               

 

更多关于 经期 头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