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天然美容法:每晚11点前睡觉

  “这个世界上各种各样的美容方法成千数万,别希求真的有什么绝招。”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傅杰英教授认为,眼下流行的各种美容保养方法中,以讹传讹的东西不少。

  求美心切的女性该如何辨别各种美容保养方法是否靠谱呢?

  “最基本的原则是看它是否符合生活常态。不然的话,即使三五天就能见效,也很可能快速反弹,甚至有副作用。”傅杰英在门诊经常遇到一些因美容保养不当而出现问题的女性。她发现,这类女患者在美容保养方面多没有主见,也不了解自己体质特点,易被各种噱头所吸引盲目跟风,不但难修成“正果”,反而“很受伤”。比如:因不当的针灸减肥导致月经不调;速效的美白祛斑引起皮肤过敏、色斑加重……总之多因轻信一些莫名其妙的方法和言过其实的理论,不当美容、过度保养惹的祸。

  最天然美容法:每晚11:00左右睡觉

  傅杰英指出,三十多年前没有那么多护肤品、化妆品,但皮肤细如凝脂般细腻光滑的女性随处可见。相比之外,现在很多年轻靓女的化妆台上各种高档美容产品数不胜数,可越保养却越多困扰:皮肤油腻、毛孔粗大、痤疮顽固、肤色不匀,乃至出现黑眼圈、黄褐斑……

  傅杰英指出,出现上述各种久治不愈的美容问题的女性,通常是生活方式或性格心理存在问题。其实不单是皮肤,现代人身材走样、肥胖等症状也多因为吃得太好、营养过剩所致。很多都市女性经常是一边吃喝应酬、熬夜玩乐,一边花大量时间、精力,大把“烧钱”做美容、SPA、抹各种各样高价的化妆品。

  “这种做法是舍本逐末‘瞎折腾’。”傅杰英称,美容和养生一样,都讲究简简单单,回归自然,她为爱美一族列出一个最天然、最经济的调养方案:每晚 11:00左右睡觉,早上6:30左右起床,三餐规律食不过饱,每周三天半个小时的锻炼,遇事心往宽处想,保持心态平和稳定。只要坚持半个月以上,肯定能见效!

  最高美容境界:形神兼备表里如一

  有些女性发现无论怎么涂抹,总是美得不自然,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在傅杰英看来,后天的美容调养重在调理月经、大便、睡眠和情绪,女人修炼好这四个“基本功”,身体的“内环境”健康稳定,不少美容困扰都可迎刃而解。但这只是美容 “打底”的基础,更高一层是修气质,“形神合一”才是美容最高境界。

  “‘有诸内,必形诸外’,这本来是中医诊断疾病的基本原理,也是中医美容的基本原理。”傅杰英解释说,有的女孩天生是美人胚子,第一眼看上去就很美,但若性格暴躁、小气爱嫉妒,相处久了,容貌再美,但在熟人心目中的形象也不怎么样。相反,一些容貌算不上漂亮但“神美”的女孩子,虽然第一眼没有给人留下“惊艳”印象,越相处久了越觉得她顺眼、耐看,是一种更持久的美。

  现代的社会,生存和竞争压力是不争的事实,心态调节不好,不但难扛住压力,还容易神失调、情不和,甚至出现心身失调导致的色斑、痤疮、脱发、憔悴、消瘦等典型美容问题。因此,傅杰英奉劝求美心切的女性,在涂脂抹粉、做各种美容保养的同时,更要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且不断修身养性,追求表里如一,才能美得自然、持久。

 

更多关于 美容养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